全運會「水火同源」引聖火 至安平古堡正式點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112年全國運動會將從10月21日在台南展開賽程,台南市政府今天(23日)上午在關子嶺「水火同源」取火,並將母火燈送至「安平古堡」正式引燃聖火。

武術大師陳睿甫獻上取火舞,首創「火噴泉」引出聖火,再由市長黃偉哲將聖火傳遞給聖火隊,隨後由聖火隊護送母火燈至台南400年的起點「安平古堡」正式引燃聖火。

台南市長 黃偉哲:「距離全國運動會28天,也是整整4個禮拜的時間,我想112年全國運動會已經是緊鑼密鼓,並且有些預先的賽事已舉辦,所以隨著全國運動會的腳步越來越近,我們今天聖火的引火接下來就要開始傳遞。」

今天金曲獎歌后孫淑媚也帶來幾首好聽的歌曲,為運動會帶來高潮,同時舞獅也帶來精彩的演出

台南市長 黃偉哲:「做為地主的台南市,我們用最好的一面,呈現給遠道而來的各縣市運動精英,也希望許多好朋友不管為選手加油,還是來參加比賽的選手,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今年將有來自全台上萬名的運動菁英在台南同場競賽,黃偉哲表示,台南已許久未舉辦全國大型賽會,期盼各界為選手加油,也祝福這次賽事圓滿成功。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