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發威!文大風雨校園 宣布全校遠距授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小犬」颱風來襲,也將影響北部台灣。台北市風雨最大的時段,預估在今天周三下半天到明天上午。水利處宣布周三中午12點起,關閉淡水河沿線水門、及基隆河中山橋以下越堤坡道。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感受的風雨威力也不小,昨晚緊急公佈今天周三(4日)全校採取遠距離授課。

傘一撐開,瞬間開花,就算穿著雨衣,衣服也濕透。小犬颱風來襲,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4日)上午三級強化開設,陽明山上也是強風大雨。

文化大學緊急在前一晚深夜,宣布週三上採遠距離教學,不過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文化大學學生:「通常只會穿個雨衣來,因為如果帶雨傘的話,仇人坡那邊應該會有很多雨傘的屍體。」

文化大學學生:「我怕走路要去教室的時候,就是風太大走不上去。」

儘管北市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山上風雨很大,文化大學緊急召開颱風因應小組會議,最後決定改採視訊上課。

文化大學學務長 李亦君:「我們就緊急召開了颱風因應小組的會議。在六級風以及平均風速六級,或者是瞬間陣風達到九級的狀況底下,那為了安全起見的話,我們就會以遠距教學的方式,來進行教學的活動。」

有學生分享校園周邊超商出現搶糧潮。不過校方澄清,商店、學生餐廳備貨量一切充足,要外界不要太過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