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開戰!雄獅29人今早抵台 旅客驚魂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戰況十分混亂,台灣旅客連夜撤離,雄獅旅遊團一行29人,臨時更改機票,今天(10月9日)上午10:51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台灣觀光署統計,戰爭發生當下,台灣有5個旅行團在當地週邊觀光,目前永信旅遊安排提早返台,其他團則是避開戰爭地區,暫時不撤離。

大大的擁抱,終於見到心愛家人,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雙方開戰,台灣旅客戰地漏夜撤離,心有餘悸。

旅客 蔡小姐:「(導遊)非常粗暴的,叫我們趕快上車趕快上車,那時候我們都還不知道什麼原因,後來上了車以後,他們才告訴我們說,臨時要回旅館,因為已經在耶路撒冷上空,有看到炸彈、飛彈。」

旅客:「在那現場的時候,聽到是兩百多人死亡,還有好幾千人受傷,不要戰爭最好。」

戰爭場面歷歷在目,雄獅旅行團29人驚魂返台,從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搭機凌晨抵達香港,再轉機回到台灣。家人帶著珍奶家鄉味,回到家終於可以安心了。

旅客家屬 鐘小姐:「歡迎他回來,這是他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就遇到這戰爭,然後又遇到颱風,很擔心他,而且他很想喝台灣的珍珠奶茶。」

觀光署統計,戰爭爆發當下,台灣總共有5個旅行團124人在當地觀光。其中巨匠旅遊行程在以色列北部,離戰區有段距離,永信旅遊安排提前返台。雄獅旅遊29人原本在耶路撒冷,率先平安撤離,月底前所有以色列團都取消了。旅天下21人在鄰國約旦,取消入境以色列,暫時沒有撤離規劃。

旅行業者:「簽證、機票這些的付出去的費用,如果沒辦法核退的話,可能會造成民眾非常大的損失。」

市面行情以約套裝行程,單人要價10萬元,虧損恐怕不是小數字,但戰火當前平安回家最要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