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黃偉哲訪百歲人瑞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九九重陽節即將到來,台南市長黃偉哲,週二(17日)拜訪安南區百歲人瑞陳楊菜燕,致贈重陽禮金1萬元及賀禮,祝福長輩健康幸褔。

台南市長黃偉哲拜訪百歲人瑞陳楊菜燕阿嬤,為她掛上金鎖片,並致贈重陽禮金,開心合影留念,祝賀陳楊阿嬤健康長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是希望能夠健康的老,像我們今天來看望的陳楊蔡燕女士,她就很健康,那這個兒孫團聚也說是幸福滿滿,那所以說一方面我們對老人,年長者的照顧要再加強,希望能夠讓這個老人家,有一個更好的一個終老的環境。」

陳楊菜燕阿嬤身體還很硬朗,她拄著助行器,能夠自己行走。陳楊阿嬤早期和丈夫一起務農,相當重視子女教育,家中培養出多位老師及醫生,母慈子孝過著四代同堂的溫馨生活。

陳楊菜燕的兒子 陳昭男:「心情很好啊,全家住在一起,和樂融融啊,沒特別吃好的啦,喝點牛奶、吃粥、吃點營養品而已啦。」

陳楊菜燕的孫子 陳玉山:「我阿嬤因為對於吃她很節制,然後也喜歡動,所以剛好有這個鄉村農環境,可以讓她在家裡,也像在田野一樣,每天就是除除草,所以能夠活到100歲還很健康。」

台南市府表示,台南市百歲人瑞共有283位,在重陽節特別獻上祝福,表達對長者的關懷與尊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