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中常會談氣候變遷 侯友宜質疑躲同溫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2024選戰焦點之一,能源議題。今天(18日)民進黨中常會上,賴清德邀請專家學者談氣候議題,但因不克出席「淨零台灣氣候對話論壇」,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質疑,是在同溫層取暖。

副總統賴清德17日出席台灣美國商會的午餐會,對於美商關心的能源議題,賴清德強調,未來台灣的供電狀況會越來越好。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電都維持10%到15%(備轉容量),這代表我們在任何時間,有10%到15%電力供應。」

大談能源議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響應蔡政府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但因為另有行程,將缺席21日「淨零台灣氣候對話論壇」,又在周三民進黨中常會上,找專家學者談氣候變遷,遭對手侯友宜質疑,是在同溫層取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氣候變遷是一個全球最關注的議題,而賴清德在中央黨部同溫層取暖,不是火中澆油嗎,更旺。」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目前的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就是具體的成果;未來還要持續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加速地熱、氫能、生質能海洋能等前瞻再生能源的開發;同時,也要透過碳捕捉及碳封存的實際應用,開闢另一條減碳路徑。」

主辦單位聲明,賴清德確實從未答應出席,賴辦也表示,針對能源議題,會以別種形式完整闡述,爭取選民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