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提高台灣的力量 無意與中國為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2 日訊】總統選舉國民黨侯友宜打「戰爭牌」,質疑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為台海帶來風險。賴清德今天(22日)說,他的使命就是確保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台灣必須強大自身實力,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強調台灣願意遞出橄欖枝,更無意與中國為敵。

回本命區台南,為黨籍立委王定宇造勢,拿起國會過半、潛艦國造標語。賴清德提出獲得兩岸和平的四個目標。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使命就是確保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我的方式就是提高我們的力量,有力量再和國際站在一起,再和中國一起,我們願意做朋友,我們不願做敵人。」

在國際變動下,亟需加強國防、經濟力量,同時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而在野猛轟賴清德為兩岸帶來戰爭,賴清德認為在野三陣營主張,脫離不了「一中原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無論是國民黨主張接受九二共識,還是民眾黨主張和中國簽訂服務貿易協定,無黨籍候選人(郭台銘)主張和平協議,這都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之下,我們一旦接受一個中國原則,這是不可能得到和平。」

賴清德同時抨擊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削弱台灣自我防衛力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你在你任內不加強國防力量,而且還縮小、減少台灣國家的力量,然後才說不要交戰,我們本來就沒有要交戰。」

重申願意在對等尊嚴下與中國對話,主動遞出橄欖枝,喊話選民要有信心,切勿因為害怕中共威脅,而走回頭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史進旺 劉姿吟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