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產業創新成果展登場 見證屏東隱形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今年邁入15年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27日在屏東縣勝星新村舉辦成果展, 18家廠商業者經過一年後的研發成品,各具巧思與創新,也推動了地方的發展與轉型,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

魚鱗再利用製成的石斑魚鱗粉、為銀髮族設計,低卡高纖的發芽米牛軋糖,還有這款乳牛畜牧用的自走車,可規劃行進路線;每一樣產品,獨具創新與實用性,這些全來自18家廠商,經過一年努力研發的成果。

參展業者:「就是把屏東在地的一個烏魚殼,拿來做酵素水檢,那因為烏魚殼本身其實在台灣的試紙沒有說很高價,那我們透過酵素水檢的方式,用低溫精萃的方式把它低分子的生態,把它萃取出來。」

參展業者:「因為早期都是做這種工業的比較死板板,那如果能夠做的,就是比較好玩的東西,說不定能招呼一些新血進來。」

屏東縣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總計補助金額約為1270萬元,此外還帶動企業投入研發金額約2300多萬,包括農業11家、創新技術6家、創新服務1家,從食品、農業生技、科技到工業機械,讓大家看見屏東在不同領域的「隱形冠軍」業者。

參展業者:「像我們的產品原本只有B2B而已,如果未來我們可以B2C政府可以給我們一些經費,或者是給我們指導,那我們可以開發我們的產品更好。」

參展業者:「更清楚告訴我們的消費者,我們的特色在哪裡,所以參加展覽對我們品牌行銷是非常有幫助的 。 」

屏東縣長 周春米:「希望透過政府的一些支援、輔導,讓我們的更多的企業、在地的企業能夠更多的創新的研發成果,讓我們的產品更多樣性。」

參展業者表示,在SBIR的支持下,不僅讓在地產業更加多元,資源整合,也帶動了地方產值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