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政黨協商:立委席次極大化 總統推派儘快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2024大選倒數75天,國民黨與民眾黨今天(30日)進行政黨協商,由兩黨主席朱立倫、柯文哲親自與會,有共識立委席次最大化,至於總統是否共同推派?還要再找侯友宜加入3方會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展開政黨協商,經過一個半小時閉門會談,發表共同聲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今天達到最重要是兩大目標,第一個是我們理念上的合作,第二個我們很確認的是立委、就是國會的合作,這兩項的合作我們都已經完成了。」

藍白有共識,立委席次最大化,未來避免一黨獨大、總統赴國會報告等。只是最關鍵的總統推派方式,還要再等等。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跟朱主席其實我們算是認識很久的老同學,所以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可以解決的部分先解決,但有些部分是有爭議還沒解決,還有一點,我們要尊重當事人(侯友宜)的意願。」

畢竟要談總統合作,不能少了當事人侯友宜。朱立倫強調,3人坐下來談,時間越快越好。同時把話說死,現階段進入政黨協商,就不會再有民主初選或全民調。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之前討論的那些方案都已經不存在了,我們現在是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就是政黨的協商,也會包含侯友宜市長在內。」

兩黨主席釋出善意,只是先前國民黨才為了禁止小雞找柯文哲站台,祭出黨紀。未來是否不再限制?朱立倫說,要等總統協商完之後再來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缺席首場政黨協商 侯友宜:藍白合我不會缺席

支持者情緒出來 侯友宜:政黨協商越快越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