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不可摧堡壘!台積電受外媒讚|抗衡中共競爭 美日「經濟版2+2會談」擬登場|首屆太空國際年會 台灣展實力!|英特爾迎第4家客戶威脅台積?

1030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台積電角色持續受到關注。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10月中旬訪台,參訪台積電後發文稱讚,台積電是「現代工業成功堅不可摧的堡壘」,台灣取得驚人的成就,比西方還要成功。日本與美國經濟版2加2會談,計畫11月中旬,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經濟政策協議委員會」,以強化對中的競爭力,並加強在安全供應鏈、先進技術等領域的合作。這將是繼去年7月之後,美日第二度舉辦經濟版2加2會談。當天,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商務部長雷蒙多將出席與會。另外,全台灣最大的太空領域盛會,第一屆「台灣太空國際年會」今天在台北盛大登場,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時強調,台灣在太空產業發展不會缺席,台灣「太空三期計畫」,如今要再加碼4百億新台幣。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11月7日將來台灣參與英特爾創新日科技論壇,要攜手台灣供應鏈強攻AI PC。英特爾也在晶圓代工領域積極追趕台積電,日前宣布先進製程18A將迎來第四家客戶。面對競爭,張忠謀曾表示,對台積電不構成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