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國旅商機 彰化芬園鄉成立卡打車驛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近年騎自行車環島,蔚為風潮,彰化芬園鄉在鄉公所旁的一棟建築物,成立了芬園第一家卡打車驛站,不僅能提供自行車簡易中繼補給,也結合「借問站」希望協助遊客,而這裡的前身是舊衛生所,公所也爭取經費,透過修繕活化再利用。

鄉公所旁的這棟建築物,日式建築外觀相當醒目,原來就是最新成立的芬園借問站,除了能提供自行車簡易中繼補給,還有旅遊資訊看板,及當地美食地圖,芬園鄉公所邀請在地小學生拉小提琴,慶祝這次的啟用典禮。

芬園鄉長 林世明:「希望說大家從台14、14乙、14丁、139線上去之後,您一定要下來我們彰南路,就是我們的市區這裡,這裡有好吃好玩的,大家稍做停歇。」

每年春天彰南路芬園段都會有黃花風鈴木,吸引相當多的人潮,也有美食小吃等待遊客挖寶,芬園鄉公所也公布美食地圖。

彰化縣芬園鄉長 林世明:「我們蚵仔麵每天都很早很早都有在排隊,再說社區也有很多飯糰早餐店,再來就是我們的肉圓、肉羹跟我們的碗粿,這是我們傳統(美食)在芬園。」

彰化縣政府程觀處統計,目前彰化縣境內共有23處借問站,鄉公所特別在11月15日到12月底,舉辦拍照集點活動,邀請民眾到芬園看風景吃美食,騎車漫遊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