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跨境犯罪!38國執法人員.專家齊聚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跨國打擊假訊息和跨境犯罪,中華民國政府舉辦台灣亞非論壇,有來自38國的250位執法人員和專家學者與會交流。

2023台灣亞非論壇再次以實體形式登場,共250名執法人員和來自38國的專家學者來台參加,聚焦區域安全與新型態的跨境犯罪。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中共的非理性行為越來越頻繁。」「我們不僅願意遵守國際標準,也樂於承擔更多國際義務,為跨國執法和區域安全提供合作平台。」

陳建仁指出,假訊息的攻擊是當前民主國家發展最重大的威脅,台灣是近十年受境外假訊息影響最嚴重國家。因此行政院在保護言論自由下,建構4道安全網。

行政院長 陳建仁:「辨識假訊息,第二、揭穿假訊息,第三、打擊假訊息的傳播,第四、懲罰假訊息的肇事者。」

法務部長 蔡清祥:「為了有效發現新的犯罪模式,執法部門之間的國際合作,世界各地的機構變得越來越重要。執法部門需要提升數位科技技能,以迅速將犯罪者繩之以法。」

打擊犯罪無國界,包括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美國聯邦調查局、澳洲聯邦警署、馬來西亞皇家警察特別事務局等各國執法機關,都指派高階官員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