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箝制輿論 粉絲數逾50萬的自媒體須實名制|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中共箝制輿論 粉絲數逾50萬的自媒體須實名制

10月31日晚,微信、微博、抖音、百度等社交平台同步發公告,將推動粉絲數量在50萬以上的自媒體對外展示真實姓名,且以時政、財經等自媒體為主要目標。分析指出:中共藉此控制民眾的發聲渠道,但依然擋不住真相。

===

作物受損 中共瘋搶小麥 或推高全球價格

貿易消息人士透露,由於降雨對中國作物造成損害,中國今年小麥進口量將創歷史新高,可能會推高小麥全球價格。總體而言,中國2023年的進口量可能達到1,200萬噸左右,超過2022年創紀錄的996萬噸,而這種瘋狂購買預計將持續到2024年。

===

李克強母校北京大學 61名教授接連病亡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突然去世。在其猝死前3週,其母校北京大學有5名教授接連去世。據不完全盤點,2023年北大至少61名教授病亡,其中37人為中共黨員,約占60.7%。包括李克強導師、經濟學家厲以寧,中科院院士、北大生科學院教授翟中和,以及年僅53歲的北大物理學院原黨委副書記鄭濤。

===

上海年輕人借萬聖節嘲弄時局 警封路清場

上海萬聖節遊行,年輕人借機嘲弄北京政權,有人扮演身穿白色防護服的「大白」,卻被警察帶走。在中國長達三年的「清零」運動裡,「大白」的形象常被諷刺和北京當局濫用權力掛鉤。31日,警方以「客流量過大」封路,宣布封路清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