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拋小雞選母雞.政黨實力 柯文哲堅持全民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台灣2024大選,藍白陣營討論整合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兩個方案,參照日本、德國模式,分別由兩個政黨黨籍國會議員參選人,來投票選出整合的總統參選組合;或是採取納入考量政黨實力的民意調查方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重申只相信全民調,如果兩人民調結果勝負在誤差範圍內,他都願意當副手。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火車根本還沒有到站,被媒體設的好像是火車已經到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否認設下合作期限,為促成藍白合,再拋出日本、德國模式方案。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為什麼不讓這些所有的小雞,來選出他們認為能夠帶領他們的母雞呢?而且這是一個秘密無記名的投票,我們就定好一天來投。」

朱立倫兩個方案,分別由「小雞票選母雞」,或民調納入政黨實力,柯文哲有疑慮。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那個日本模式就是說,那這樣好了,國民黨跟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大家來投票,我後來算一算他們有69個立委候選人,我們是11個,這個還沒投都知道結果,所以是這樣,另外德國模式就是比政黨支持度,不過這個就全部排除掉中間選民的選擇。」

柯文哲重申採用全民調,還提出願意讓侯友宜一步。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只有全民調才能夠真正反映民意,不過我也願意退讓,就算是全民調,如果在統計誤差範圍內,我們還是願意當副手,來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首次鬆口民調輸了當副手,朱立倫則說,全民調已經是政黨協商的過去式。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其實否決全民調的不是朱立倫,是大家在前一個階段就已經結束了,就不要再走回到原點。」

一邊喊話莫忘初衷,另一邊堅持科學數據,藍白依舊難有交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