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同意台灣開設代表處 挺台參與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2021年台灣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如今同樣是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愛沙尼亞,也傳出將讓台灣在首都塔林設「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不過外交部回應,設處事項雙方尚未達成共識、還在討論當中。

位在東歐的國家愛沙尼亞,風景優美、首都塔林舊城區更被列為世界遺產。如今傳出愛沙尼亞已決定,讓台灣在當地成立「經濟文化代表處」。當地媒體3號報導,政府同意允許台灣以「台北」的名稱,在首都塔林設代表處,外長薩克納更對外發表聲明,強調愛沙尼亞將促進跟台灣的雙方關係,也支持台灣參與更多像是WHO的國際事務。

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 梅馬侃 (2023.08.10):「我們此行來台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想要更加認識台灣,並探索雙邊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推動台灣民主聯盟的團結。」

早在今年8月,愛沙尼亞國會外委會主席梅馬侃訪台,拜會總統蔡英文時,他就曾當面提出,希望雙邊互設代表處,更強調返國後,將會持續倡議此事。而傳出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就會飛抵達愛沙尼亞,8號晚間還會在塔林舉辦的「台灣外交政策」研討會上,發表主題演說。

(聲音來源)外交部副發言人 蕭光偉:「部長吳釗燮將訪問愛沙尼亞一事,外交部也將在適當的時候對外?明,目前外交部與愛沙尼亞政府仍在討論階段,但目前尚未達成共識。」

面對中共、俄羅斯威脅,民主國家攜手合作,繼2021年我國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如今愛沙尼亞,也有望跟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