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流感肆虐已釀9死 一週內共4校、9班停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4 日訊】時序進入秋冬,雲林縣流感也迅速蔓延,統計全縣截至11月3日,共有37人通報「流感併發重症」,其中有9人不幸死亡,另外在校園,短短4天也傳出多達4校、9個班級,因為流感緊急停課。

雲林縣流感肆虐,累計至11月3日,共有37人通報流感併發重症,其中9人不幸身亡。

雲林縣衛生局疾管科長 謝育津:「年齡是分布在50~89歲之間,高齡又具慢性病的話,是導致重症的高風險族群。」

天氣漸漸轉涼,雲林縣流感迅速蔓延。37名重症患者中,包含一名高中生,病程快速發展,所幸裝葉克膜搶救,已康復出院。

雖然重症學生僅有1例,但校園傳染力仍不容小覷。雲林縣衛生局統計,10月30號~11月2號,短短4天,已有多達4所學校、9個班級,因流感停課。其中一所國小,光是在10月30號就通報11人確診,還有高中4個班級,共19人出現流感症狀。

雲林縣國小教職員:「聽小朋友說,可能他們家裡,從家裡面的人(開始)傳染,全家都有得流感的症狀,甚至是從補習班、安親班那邊,也有傳出來。」

家長:「我都會讓他帶乾洗手跟酒精去學校,那時候政府有實施COVID-19(疫苗)也打,這次流感疫苗出來也會打,可是相對打在小朋友身上,那麼多疫苗,相對也會擔心。」

有教職員透露,開學不到1個月,就曾有班級停課。加上班班有冷氣措施,在密閉空間下,可能也是快速傳染原因之一。目前雲林縣公費疫苗,第二階段,已於11月1日,開放50歲以上民眾接種。衛生局也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可盡速把握機會,多一層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