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加速進軍國際 文策院合作韓娛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台劇起飛邁向國際,今天(7日)在文化部見證下,台灣文策院和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香港分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合作將包括在電影、電視、音樂領域上製作、行銷,台劇有望加速進軍國際。

CJ ENM HK董事總經理 鄭星勳:「當然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很好的條件,我們一起討論,然後我們在明年內達成最終協議。」

文化部長 史哲:「台灣確實要從原創內容的水源端,就要開始來掌握,學習韓流事實上它整個的發展過程。畢竟還是我們有華語的發言權、話語權,透過韓流的經驗,我們一起來邁向全世界。」

文策院董事長 蔡嘉駿:「的確也有在談,其他的一些韓國製作的內容,但我們希望他們來台灣拍攝,用台灣的演員,甚至用台灣的IP,像這樣的合作,其實我們都在積極的洽談。」

CJ ENM集團製播過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多部知名作品。先前旗下分公司CJ ENM HK也投資過台劇,此次合作,預期將擴大投資作品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