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峰會聚焦以巴、印太 布林肯會日相岸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G7外長會議,今晚(7日)在東京登場,輪值國主席日本、外相上川陽子表示,除了以巴衝突,印太與俄烏局勢也將是會議重點。而美國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前也與日相岸田會面,表示七國集團將在這重要時刻,齊心協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7至8日兩天在日本東京舉行。針對近期的以巴衝突,輪值主席國日本預計將呼籲、暫時停火,致力團結G7,盼平息並改善當地人道局勢。

日本外務大臣 上川陽子:「圍繞以巴局勢的緊張仍在日益加劇,在本次會議上,我們計畫七國集團外長將再次進行更深入討論。我認為,改善加薩地帶的人道主義局勢是當務之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抵達日本東京,並與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布林肯在搭機前向媒體表示,以巴當前,美國同樣參與會印太和世界其他地區的重要工作。外相上川陽子會前也提及,印太與烏克蘭局勢仍為重要議題。

日本外務大臣 上川陽子:「另外,從戰略角度來看,最重要的印太地區的討論,以及透過各種方式討論的烏克蘭也是重要議題。」

下午,日本與英國則舉行了外交與防長的2加2會談,雙方確認進一步加強安全領域合作,包括聯合訓練、共同開發下一代飛彈戰鬥機,並強烈反對中共透過武力或脅迫,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任何企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