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編4000億助半導體 台積電熊本二廠入列|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日本擬編4000億助半導體 台積電熊本二廠入列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尋求 2 兆日元,約4262億台幣 的預算資金,以支持晶片生產和生成式人工智慧 (AI) 技術的進步,包括對台積電 (TSMC) 和英特爾提供更多援助。

========

歐央前總裁德拉吉:歐元區逃不過經濟衰退

歐洲央行前總裁暨前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歐元區「幾乎肯定」會在2023年底前陷入衰退。 他週三在布魯塞爾一場會議上表示,經濟衰退可能不會是「深度」或「破壞穩定的」。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將在年底前陷入衰退,很明顯,明年上半年將證明這一點。」

========

安謀財測不如預期 盤後股價一度跌9%

晶片設計商安謀(Arm)周三公布9月上市後的第一份財報,上季財務表現雖優於市場預期,但本季財測令人失望,股價盤後一度重挫9%。

========

Google稱生成式AI搜尋 正擴展到逾百國家

Google 8 日)宣布由人工智慧驅動的搜尋平台「生成式搜尋體驗」(SGE) 額外擴展到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並支援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韓語和印尼語的四種新語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