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4消防月曆 向「城市英雄」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2024年台南市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城市英雄 從心出發」,8日舉行發布會,向外界展示消防員精實的訓練以及執行救災勤務的面貌,讓民眾認識守護城市安全的消防英雄。

藉由震災搜救、水域救援、防火宣導以及緊急救護等勤務內容,完整呈現消防人員發揮專業精神,用心來守護這座城市。台南市長黃偉哲藉著新年消防月曆發表會,向這群城市英雄致敬。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的消防月曆的主要特點,就是不賣肌肉,但是賣我們的技能,因為我們的消防技能,救災技能、搶險技能,都是六都非常傑出的,那我們在去年到現在,到今年的9月30日為止,我們火災的發生率是最低的,火災的傷亡率也是最低的。」

2024年台南市消防月曆及形象影片,以「城市英雄 從心出發」為主題,全方位描述消防員救災搶險的英勇形象。

大灣防火宣導隊分隊長 蘇愛惠:「這都是我們平時在做的工作,我們是踏入每一個家家戶戶,去倡導這個住警器,就是火災警報器,還有防火安全。」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峰:「我們消防的價值是很多元,有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那麼我們這一次的特色,就把這些多元的價值都呈現出來。」

現場還安排消防員示範垂直吊掛救援,精彩逼真。並向民眾介紹各種消防救災裝備,小朋友開心地駕駛玩具消防車,也有人試穿消防衣。

民眾:「沒辦法想像說消防人員,他們在火場上有五、六百度的高溫,要穿著這樣的衣服去執行,而且這一整套衣服大概超過十公斤吧,我現在穿著幾乎是舉步維艱,所以我很佩服消防人員,也很感謝他們為了保護我們人民的安全,然後犧牲他們的假期跟他們休息的時間。」

在這部影片中,也能一窺消防人員背後的壓力與辛勞,扛起的家庭重擔,或是面對生死的態度等,然而在他們換上制服後,展現出的專業與熱情,就是一群默默付出的城市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