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盼藍白合全民調 侯友宜重申兩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2024總統大選倒數64天,藍白合眼看將要破局,前總統馬英九表態全民調決定「柯侯」或「侯柯」配,對決賴蕭配,才有勝算。不過侯友宜則表態,當前還在政黨協商階段,應該採取朱立倫提出的日本或德國模式。

總統大選登記倒數10天,藍白僵持不下難合作。前總統馬英九表態支持採用全民調,決定柯侯或者侯柯參選。

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 蕭旭岑:「侯柯配或是柯侯配,來跟賴蕭配對比民調,誰能夠勝出,我們就支持誰,全民調,那馬前總統也非常的贊成這樣的看法。」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陳智菡:「今天我在這邊想要特別的感謝,馬英九前總統還有馬辦蕭旭岑執行長,上午在廣播節目當中,說出了他們也支持全民調。」

擔心藍白合破局,馬英九表態贊成全民調,不過馬辦並未聯繫上侯辦執行長金溥聰。侯友宜則堅持政採用黨協商的兩個模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現在已經進到政黨協商,政黨協商不管是朱主席提出的日式的、甚至德式的,都有涵蓋到這個部分裡面來,所以希望政黨協商趕快把它協調出一個結果出來,然後我們趕快面對到底我們要如何往下走。」

藍白雙邊對於合作都說努力到最後一刻,但卻各有堅持,柯文哲最新競選影片,被發現選舉公報柯文哲搭配黃珊珊,網友直言「火車已經過站」。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陳智菡:「(柯珊配還有可能嗎?)我想我們還是不放棄,跟藍白整合做最大的努力,還有最多的彈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這就是選舉過程的一個廣告插曲嘛,你就把它當成一個廣告片嘛,大家就一笑置之吧。」

民眾黨發言人表示,影片9月拍攝,至今才播出,是考量藍白合保持彈性態度,也純屬導演創意。至於傳出副手人選呼之欲出?柯辦發言人表示該公布就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