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問蕭美琴回台參選?吳釗燮:沒掌握 不應發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傳出駐美代表蕭美琴已經點頭,近期將返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對此沒有掌握,選舉相關事,也不該由外交部做任何發言。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個部分我並沒有掌握啦,但是有關於選舉的這個事情,並不應該要由,外交部這邊來做任何的發言。(有可能是您接駐美代表嗎?)外交人事的這個更迭,是定期的事情,也是經常的事情,這個部分不會對我們跟美方之間的這個關係造成任何的衝擊,但是在現在的這個狀況之下,駐美代表蕭美琴,她仍然在外交崗位上面,持續地為我們臺灣的國家利益,在做最大的這個努力。不會,我這個已經說過好幾次,說我這個部分應該是不會動。」

如果蕭美琴參選,誰來接任駐美代表?吳釗燮強調,外交體系本人就時常有人事更換,不會對台美關係造成衝擊,也否認自己可能接任駐美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