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提短期支出法案 避免政府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美國政府將再度面臨關門危機,先前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在當地時間17日就會到期。眾院議長強生,上週六(11月11日)提議一項臨時支出法案,向美國政府提供需要的資金。

這是強生擔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以來的第一項重大提案。

這項臨時支出法案分兩步走,把軍事建設、退伍軍人福利、交通、住房、農業、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能源等機構的資金延長到明年1月19日,對其它機構的撥款則於2月2日到期。

該方案也不包含任何補充資金,例如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

強生發布聲明稱,這部法案將一改以往聖誕節休會前,推出大規模、超額支出法案的荒誕傳統。

但他的提案不太可能贏得民主黨的支持,白宮已聲明反對,共和黨強硬派眾議員羅伊(Chip Roy)也公開表示反對。

這項提案將於週二(11月14日)在眾議院表決,外界對於表決通過并不樂觀。

由於先前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將於本月17日到期,如果國會不能在此之前,通過年度預算或新的臨時支出法案,美國政府的一些機構將於18日起暫停運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遲曉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