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石濤短篇小說文學獎 朱宥勳獲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第三屆葉石濤短篇小說文學獎,今年首度開放已發表作品參賽,由作家朱宥勳2022年新書的〈南方的消息〉獲得首獎及獎金新台幣30萬元。

第三屆葉石濤短篇小說文學獎頒獎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獎盃給首獎得主朱宥勳。

台南市長 黃偉哲:「葉石濤先生是台灣的文學瑰寶,他所一直提倡的本土文學,也事實上被許多後進的小說也好,或文學家所景仰。今年有200多篇的作品,我們只錄取一篇。」

朱宥勳也分享自己作品的理念和得獎的心情。

葉石濤短篇小說文學獎得主 朱宥勳:「非常開心可以有機會投稿,並且得到評審們的肯定。我今年得獎的作品叫〈南方的消息〉,是從我去年出版的小說集裡面,所摘取出來的一篇,這邊是假想2047年如果台海發生戰爭,台灣跟周邊的一些國家,怎麼捲入戰爭的一些恩怨情仇。」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仕淵:「希望藉著這個文學獎能夠延續葉老文學的精神,葉老的文學創作中其實有大量的短篇小說,在這些短篇小說裡,帶我們看見了台南的人文、風土還有地景。」

〈南方的消息〉是朱宥勳2022年新書《以下證言將被全面否認》其中一篇,透過泰緬孤軍後代的視野設想未來,相當具有獨創性,在情節鋪排、角色設計等,也展現作者高超熟練的小說技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