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郭家軍 民眾黨不分區黃珊珊.黃國昌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2024大選,法定登記期限第三天,民眾黨(22日)下午公布不分區國會立法委員名單,黃珊珊跟黃國昌毫不意外被列入第一、第二名,飽受爭議的陸配徐春鶯,被換成了李貞秀。但是這份名單,在安全名單中的人選,被質疑各自有爭議,想要擴大爭取政黨票恐怕有困難。

就在藍白瀕臨破局之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兩名如外界預期,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以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打弊能力大概一流,我猜那些貪官汙吏都怕到發抖。」

對於黃國昌入列民眾黨安全名單,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質疑,柯文哲假裝不知道如何定義九二共識,難道黃國昌也不知道嗎?柯文哲支持重啟服貿,昔日在太陽花學運高舉反服貿大旗的黃國昌,是否照單全收?

前立委 黃國昌:「我相信台灣民眾黨不會是一個,不管幹了什麼爛事,都全力要全黨挺一人這樣子的政黨,至於說在其他公共政策上面的討論,還是要秉持著事實的基礎上,我覺得才是一個比較健康的方式。」

民眾黨還延攬獨派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徵詢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因敏感背景引發的國安問題主動婉拒,卻有另一名陸配李貞秀入列前16名,有別於上次跟郭台銘合作,這次名單則是不見郭家軍人馬。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因為時間很緊促,我有邀請過他,不過他說不用了,當然就算了,這裡面沒有郭董的人。」

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也批評這份名單,指民眾黨成立不到5年,就已經學會政治分贓,把不分區名單當作派系酬庸的工具。民進黨則質疑,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多數是柯友友和幕僚親信,根本無視社會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侯辦再籲回談判桌 柯坦言只有「柯侯配」選項

藍白合破局?黃珊珊赴中選會代柯文哲領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