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大面試 侯友宜:4年加入CPTPP 重啟核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九大工商團體,包括工總、商總、三三會等,舉辦3場論壇,分別邀請三黨總統候選人與工商界對話,首場,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出席,侯友宜表示兩岸和平是經濟發展的根本,未來將會重新協商ECFA,並大幅開放陸客來台。

九大工商團體,邀請三黨總統候選人 對話,首場,由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出席,拿出兩岸經濟安全牌。具體提出嚇阻(Deterrance)、對話(Dialogue)、降低風險(De-escalation)3D策略,強化台灣國防軍備、防止對岸發動戰爭,與對岸建立互信對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在明年的5月20號一上任,尤其迫在眉睫的ECFA,一定要先解決,兩岸之間ECFA不先解決不行,然後我會給兩岸一個很清楚的訊息,在兩岸對等尊嚴友善底下。所以兩岸,第一個可以快速反映的,是大陸旅遊客大量開放。」

侯友宜主張上任後將大幅開放陸客、陸生來台,重新協商ECFA,不過,提到台美關係,侯友宜說,會當堅強的盟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要跟美國,站在一個堅強盟友的關係,跟她同一條路線的走,當然是我們不能放棄大陸的市場。半導體繼續發展,隱形冠軍輔助,中小企業轉型,傳統企業搭配我們現階段的智慧像AI,包括我們的半導體,大家強強結盟。這四年裡面,我希望能夠把CPTPP,能夠完成整個入會的,讓台灣有機會,在區域經濟貿易裡面,佔有一席地位。」

人才問題,藍領移工政策將大開放,吸引白領高階人才,移民政策也要開放。工商界關注的能源短缺問題,侯友宜打出2030年減碳台灣,燃氣發電減少到45%,缺口由核能替代,未來佔比要到3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我會幫核一、核二、核三,在檢修安全無虞,所有專家安全認定底下延役。所以核四也要重啟。我們只要看小型核電廠,已經被視為乾淨能源的過程當中,如果是在安全穩定底下,我們是有機會用的。」

工商團體面對面大考試,侯友宜有備而來,第2場與參選人對話定在29日下午,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主持,邀請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第3場由商總理事長許舒博主持,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進行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