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兩岸議題交鋒 外媒關注、全程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今天正式登場,三位候選人聚焦兩岸議題,進行激烈交鋒,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更在網路進行全程直播。

台灣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辯論會登場!三人在兩岸議題,再度交鋒。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 :「第一個反台獨,第二個堅守民主自由制度,我反對一國兩制。我們可以從最低位的民間團體、宗教、文化,一步一步走,走好後再來官方的互動,官方互動大家有信任以後,就可以降低風險。」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們要先跟中國表明,我的底線是台灣要保有現行的民主自由政治制度和生活方式,在這個底線之下,我願意跟你談。第一,要對等尊嚴,第二,五個互相的原則,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最後一項最難,互相諒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我會不卑不亢,維持現狀。你們在台灣社會常常揚言,你們可以跟中國進行各項的交流、合作、談判,甚至於還可以簽訂RCEP,你跟人家講我們要付出什麼代價?我們要不要讓渡主權?我們要不要接受習近平所定義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未來走向一國兩制?這個才是根本所在。」

隨著全球民主、極權陣營愈加分明,台海安全,國際化,候選人進行激烈攻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 :「如果小英的路線那麼好,為什麼斷了九個邦交國?今日讓我們台灣變成兵役要延長一年,以及造成戰機一直飛過來,這是什麼問題?如果這個路線走得通的話,全世界不會關心台海安全問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國際也已經意識到中國對台灣,或是對國際社會有威脅,其實大家已經有對策了。未來我會以過去的經驗,特別是蕭美琴過去擔任美國大使,我們有非常好的基礎,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我不會跟國民黨一樣走回頭路,甘願淪為極權主義的附庸,我會團結國人,強化國防、強化經濟,強化跟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多家外媒關注,BBC中文網與美國之音中文網,更在網路進行全程直播,這場2024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