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種履歷聖誕紅 科博館植物園繽紛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打造一片聖誕繽紛花海!你知道嗎?聖誕紅不只是有紅色,這次科博館植物園就展出國內外14種,包括粉紅、白色、還有黃色的繽紛聖誕花,介紹聖誕紅新品種的育成過程。

紅、粉紅、白、黃色繽紛的聖誕紅,打破「聖誕紅只有紅色」的印象。

科博館植物園科長 胡維新:「在這個展區裡面總共展示了14種的,各式各樣特色的聖誕紅,這幾年由於(聖誕紅)育種關係,讓它變得多樣性高,可觀賞性更高,也就是它的商業價值也就更加提升。」

科博館植物園科長胡維新指出,民眾欣賞聖誕紅的部位其實是苞片和葉片,它真正的花是在苞片中心,是沒有萼片和花瓣,苞片會自然凋零,民眾賞花時可靠近留意觀察,它的花期在聖誕節前後,屬於短日照植物,可以利用光照的調節延長花期。

科博館植物園科長 胡維新:「它透過光照是可以調節它的開花時間的,這對作物的生長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調節產期。」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展出14種聖誕紅植栽,是國內園藝業者尊重育種者權益,才有機會將國外新品種聖誕紅在台繁殖亮相,都是受「植物品種權」保護的花卉作物。

科博館植物園科長 胡維新:「來我們這個展區的生產業者,他們的一些品種也都是經由原始的育種者、育種公司授權的,所以它是有履歷的、都是有專利的。」

胡維新表示,聖誕紅是台灣第一個納入「植物品種權」保護的花卉作物,尊重育種者權益,讓國內育種家願意投入新品種研發及生產,強化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