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優質公共服務 永康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政府在兩年前投入近5千萬元經費,興建「永康區多功能活動中心」,28日舉行落成典禮。內部規劃有禮堂、教室、關懷據點及公共托育家園,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利的活動場域。

台南市永康區多功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未來結合長者關懷據點與幼兒公托家園,能大幅提升對社區長者及幼兒的照顧服務。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在過去四年來,已經興建了41座活動中心,然後也耐震補強了將近100座的活動中心,所以說希望能夠這些活動中心,都是民眾最基本的,也就是最基層的民眾他們活動的需求。」

永康區多功能活動中心為地上3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1,130平方公尺。1樓為大禮堂,可辦理多元文康活動;2樓設有關懷據點及大型教室,可開辦各類課程,提供市民學習管道;3樓則提供社會局公托家園使用。

台南市永康區區長 陳勝楠:「我們在以前活動中心還沒設置前的關懷據點、包括辦活動,都在對面的北極殿,要是下雨天氣冷就很不方便。我們新地基的位置裡面,剛好是位在南灣里的,大概是差不多中央的部分,所以這個位置非常好。」

社區關懷協會的阿公阿嬤也帶來充滿活力的舞蹈,為典禮開場。永康區公所表示,南灣里目前人口4,395人,65歲以上長者將近17%。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多層面服務,可望提供里民更優質的活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