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啟防疫措施 核酸亭裝了又拆掩蓋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中國疫情擴散,多地重新啟動核酸檢測,而北京重啟防疫措施後,卻又突然關閉核酸檢測亭。

北京民眾:「我真是萬萬沒有想到,我們都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出門,孩子還是發燒了,而且沒有任何預兆。早上7點,我們就來到了醫院,這裡比我想像的更揪心,此時的號已經排到了500名以外,掛號窗口24小時都排著長隊,化驗室孩子的哭聲,基本就沒有斷過。」

進入12月,中國各地的兒童醫院依然不堪重負。儘管中共當局像三年前一樣,不承認新冠疫情大爆發,但各種應對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已重新上路。

多地學校不僅「大白」重現校園,北京、廣州等地的公共場所,上海機場,都重新啟了動核酸檢測;四川、福建等多省健康碼也再度上線。

自媒體人李沐陽:「中共做核酸,啟動行程碼,那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封城。經歷過三年的疫情封控了,老百姓對中共的操作都已經熟悉了。所以從這一點來說,也是在佐證著中國大陸的疫情嚴重。」

然而,一名北京男子卻發現,上個月在北京大興天宮院地區,核酸檢測小屋突然出現,但不到一週又被火速拆除。

北京民眾:「兄弟們,上週我來這邊,看到那個核酸小屋啊,就在這個位置,又沒了呀?你看,這個標誌物是對的上的。上上週我來的時候,這邊還沒有。然後上週來的時候,這邊又給裝起來了。今天來,哎又沒了。今天是週日,2023年11月,你看26號,對的上吧?這好奇怪啊,這操作,這是怎麼個情況,一個週之內,政策又變了啊?」

分析認為,當局的做法,仍是為了掩蓋疫情真相。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核酸小屋重裝,核酸檢測重新開始的話,很容易讓民眾就是帶來一種恐慌,這種疫情現在又大規模地回來了。這種是中共當局想要極力避免的。所以它又拆掉。另外一種可能呢就是它為了拉動經濟,想要把這個核酸屋子給重新裝起來,它知道有利可圖,未來很多人會陽性,所以檢測的人會很多。但是呢覺得既然你上面不想要把這些事情給完全曝光,那我就先拆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