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南海再撞船 美國務院:將啟動共同防禦條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中菲南海再撞船 美國務院:將啟動共同防禦條約

9日中菲船隻在仁愛暗沙附近發生「碰撞」後,美國10日指責北京威脅區域穩定,呼籲停止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強調菲律賓在南海的軍隊、飛機或公共船隻若遭受武裝攻擊,美國將啟動美菲共同防禦條約中的承諾。而菲律賓也持續爭取與美國、日本、法國等8國實施南海聯合巡邏,反制中共霸凌。

====

澤倫斯基訪阿根廷 直面匈牙利總統「坦誠對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出席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的就職典禮,並藉此場合與匈牙利總理奧班進行了「坦誠」的交談,表達需要歐盟提供烏克蘭金援及加入歐盟的立場。

====

澳洲計劃將移民人數減半 緊縮學生簽證規定

澳洲政府預估2022-23年淨移民數字將達創紀錄的51萬人,並希望徹底改革目前「崩潰」的移民制度,11日表示將緊縮對國際學生和低技能工人的簽證規定,未來兩年內移民人數將會減少一半。

====

大谷翔平重磅加盟道奇 創北美運動史紀錄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以10年7億美元天價合約重磅加盟道奇隊,道奇從球隊群組到球迷聽到消息,都欣喜若狂。MLB官網指出,這是全球運動史上最鉅額合約,超越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及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紀錄,日本讀賣新聞還在東京街頭發送號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