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聽證關切中國疫情 美議員質疑中共再次隱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中國再次爆發「不明肺炎」,而中共依舊掩蓋真相,引發外界擔心和質疑。近日(11月30日),美國眾議院舉辦聽證會,要求疾控中心釐清病毒情況。

美國眾議院議員 Morgan Griffith:「作為一個國家,我們不能相信中國(共),即便不是地緣政治,只是健康議題。 他們不願說出來,不想丟面子,結果呢,人死了。」

聯邦眾議員 Debbie Lesko :「 我認為中國(共)不坦誠, 他們對我們撒謊。希望他們不再做更多病毒實驗。 」

聯邦眾議員 Larry Bucshon:「不能依賴他們。他們沒告訴我們真相,在新冠疫情期間,他們隱瞞了可能數週甚至數月,導致全球大流行。」

目前歐、亞多個國家的呼吸道疾病和不明肺炎病例,都呈現快速上升趨勢。美國疾控中心日前也發布警告,美國各地呼吸道疾病病例正在增加,幼兒中呼吸道合胞病毒活動升高。人們擔憂,三年前的疫情捲土重來。

議員們認為,美國應獨立追蹤病情,同時對中共施加更大的壓力,避免悲劇重演。

聯邦眾議員 Dan Crenshaw:「中共是第一大謊言和欺騙的傳播者。 幸運的是,迄今他們顯然無法掩蓋這一點。 而我認為本屆政府正在採取必要措施。 」

Morgan Griffith:「我們需要獲得更全面的資訊, 不要只是等著中國(共)喂料給我們。 我們來做一個更深入的研究。 怎麼做?這會很難,因為中國(共)不會在這方面合作。 」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美國現在首先要關注的是中國的人權,讓中國人獲得自由。

美眾議院「中共問題特設委員會」主席 Mike Gallagher:「如果我們想有成功的對華外交政策和宏偉戰略,就要了解中共是什麼,它是個龐雜的馬克思列寧主義實體,不僅對內有野心,還對地區有野心,更對全球有野心,想要削弱美國,取代我們成為世界霸主。」

Mike Gallagher:「你想想,在這樣的政權下,需要怎樣冒著生命危險,為真理發聲、去抗議暴政。 我想這應該給我們所有有幸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一些勇氣,讓我們盡力保護所擁有的自由,也允許他人獲得這些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 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