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稱JN.1或成流行毒株 分析:甩鍋外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JN.1變異毒株在多國廣泛流傳之際,中共卻反稱國內疫情,不排除是JN.1。專家質疑,這是甩鍋外國。

中共病毒變異株JN.1正在全球快速蔓延,12月19日,世界衛生組織將JN.1變種歸類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本月稍早表示,截至12月8日,JN.1變種約占美國病例15%-29%。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JN.1現在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一個比較迅猛的增長。它現在已經逐漸地取代了其它的,之前的幾個變異株。」

專家分析,中共稱JN.1在多國廣泛傳播,不排除成為中國優勢流行株,有甩鍋外國之嫌。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 林曉旭:「中共本身自己的衛健委,還有中共的聯防聯控中心,他們在11月份不得不承認的新冠疫情,只是他們說你要預防新冠疫情,但是又不承認這個新冠疫情在中國流行的程度。那麼現在呢,國外正好有這個病毒株在抬頭,那就以這個作為藉口。可是國外就算是這個JN.1在抬頭,也沒有出現像中國國內的大面積的很多城市的出現醫院醫療擠兌,以及很多感染的人出現比較嚴重的症狀,甚至出現白肺等這種情況。」

東南亞國家近日疫情升溫,新加坡已恢復每日公佈確診數字,馬來西亞衛生部19日發文,確診者必須從出現症狀的第一天起自行居家隔離五天,同時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戴上口罩。

另外,印尼衛生部表示,預計聖誕節與新年過後,仍會延續新增案例上升趨勢,並強烈建議患者應自我隔離。

大紀元報道,從今年10月到現在,中國大陸至少有17名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副校長病亡,其中包括3名院士,至少14人為中共黨員。

在新冠肺炎(中共病毒)肆虐下,中國再度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四起,並迅速蔓延多省份,四川省畜牧業協會近日建議積極應對,但中國官方迄今未通報非洲豬瘟確診病例。

據業內訊息顯示,中國大陸目前流行的非洲豬瘟新型變異株病症輕,更難發現預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