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5G切片場域!中華電加碼投資高雄亞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5G時代,帶動AIoT應用需求起飛!中華電信在高雄亞灣的科技大樓正式揭幕,啟用全台第一個5G切片驗測場域。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未來亞灣5G AIoT生態系建構,中華電信將發揮領頭羊角色。

中華電信在高雄亞灣區的科技大樓揭幕,並在當地廣泛布建5G獨立組網基地台,正式啟用全台第一個5G切片驗測場域。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5G)切片的話就是一個專屬的專網的寬頻,這個專屬的通道,就如同公車專用道一樣,它就不會受到壅塞的問題,特別適用於即時性、有規模性的,例如像交通,還有演唱會等等,就不會造成大家一起在使用的時候,因為人數過多,所造成的這些壅塞的議題。」

高雄亞灣是全台最大的5G AIoT示範場域,中華電信發揮領頭羊角色,研發中心與技術中心同步進駐,計畫3年內增加超過5百名技術研發人才。高雄市府積極打造產業生態系,期盼躍向國際。

高雄市長 陳其邁:「現在我們藉由智慧城市的經驗,跟東南亞的一些主要城市來做交流。不僅要建立一個完整的生態系,更重要要賺錢,所以要出海,做全世界的生意,這個是我們在建構亞灣區,我們最重要的一個核心的精神。」

力拚打造國際智慧科技樞紐,產官學研攜手合作,進一步推動智慧應用,提升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