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未來孩子看台灣漫畫成長 國漫館開展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歷經波折甚至一度胎死腹中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終於來了,2023年4月1日拍板選址在台中刑務所官舍群,並加速展覽策劃讓活動先行,週五開展試營運開幕,包括鄭文燦副院長、及國內外漫畫家們出席共襄盛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及台中市副市長等貴賓,手執畫筆共同為國家漫畫博物館開展試營運揭開序幕。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漫畫也是跨國界甚至跨世代共同的記憶,它是有歷史有現在,也有這種交流,所以我想這個國漫館很有價值,我們希望它既是一個圖書館也是一個博物館,也是一個文創基地。」

文化部長 史哲:「這裡成為我們台灣漫畫家的家,有固定的經費有固定的場所有固定的計劃,就像我們最近宣布的中長程中長篇的漫畫輔導金,我們希望未來我們的孩子是看台灣的漫畫成長的,而他看台灣漫畫的重點基地就在台中。」

文化部表示,國家漫畫博物館選址幾經波折,最後拍板選定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為籌設位址,在中央與地方高效率合作下,在籌備進行同時,讓活動先行,2023年底開展試營運。

文化部長 史哲:「不要再像過去的文化建設,一宣布下去要等10年後才能夠開館,所以這個地方我們是開展先行。」

台中市副市長 黃國榮:「期待我們所有優秀的國內外的漫畫家們,可以利用這個園區來實現你們的理想,我想讓我們不只台中市的人讓全台灣的人都可以欣賞到更多更優質的漫畫的創作。」

開展試營運規劃8大主題策展及3大亮點空間;國漫館整體共有2.75公頃,博物館園區1.9公頃,北側基地0.85公頃未來將興建國漫館主建築,預計2029年落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