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場政見會聚焦核能 賴清德搬蔣經國數落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選會今天(26日)舉辦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三位總統候選人依序發表三輪政見,聚焦核能與兩岸議題。

第二輪總統電視政見會,柯文哲率先發言,談教育理念,不忘酸民進黨台大校長「卡管」案,與林智堅論文抄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民進黨執政方面,在教育最大的問題,就是意識型態大舉介入教育。」

相較前一次政見發表,柯文哲採較多主動攻擊,大談五缺同時,也打賴、侯核能主張。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實在忍不住要問賴清德候選人,你真的堅持2025非核家園嗎?我現在告訴你,你堅持的話票就先跑掉一大半。不過我也要問侯友宜市長,核一、核二因為你主政的新北市,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現在的僵局,難道這就是你的好好做事情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柯主席說我的乾式儲存槽,為什麼不趕快讓它過,有一天下大雨我去看,山坡整個倒塌、高架電塔倒塌,要是壓到乾式儲存槽,就掉進乾華溪,整個台灣海峽的海域都去了了。」

回應柯文哲的質疑之外,侯友宜把主要目標放在對手賴清德,操弄兩岸議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你們過去說的ECFA是糖衣毒藥,結果你依賴ECFA最深。賴清德先生你的台獨的思考,要去改一下,無法務實理性看待兩岸的關係。」

最後發言的賴清德,前兩輪細數社福、經濟、能源等政見,也質疑侯、柯為選總統,一改原本對核能的態度。最後壓軸,批評國民黨淪落黑金本質而且還親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經國先生說,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但每次中共對台灣進行威脅的時候,馬英九為首的這些國民黨人,都不斷批判政府、批判台灣挑釁中共。我要讓全國的民眾來評評理,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他們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的台灣人民嗎?」

直言侯友宜是政治門外漢,背後都是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人,與蔣經國路線背道而馳,一旦班師回朝,將不利國家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