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1/27重返高雄 吸睛又好玩的冬日遊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1 日訊】睽違10年的黃色小鴨回來了!近日高雄出現多處黃色角落,高流、崗山之眼也點亮黃色燈光,帶動「黃色旋風」引發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31日隆重宣布「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展演主題,預告明年1月27日黃色小鴨重磅重返高雄,將於愛河灣盛大登場,歡迎大家造訪,體驗高雄冬日的迷人觀光魅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歡迎大家造訪見證城市蛻變。(圖/葉子棻)
高雄市長陳其邁歡迎大家造訪見證城市蛻變。(圖/葉子棻)

市長陳其邁致詞細數高雄10年來的變化,在市民朋友大家共同的打拚下,產業發展、城市風貌已貌截然不同,逐步從工業城市蛻變成國際巨型、大型藝文團體造訪的文藝之都,因此再次邀請、歡迎黃色小鴨回娘家,共同見證城市的進步與轉變,請大家拭目以待;最後提醒大家冬天的高雄特別適合旅遊,冬日陽光和煦、氣溫舒適宜人,記得戴上太陽眼鏡,享受高雄熱情的陽光與濃厚人情味。

對於高雄從沙漠走向綠洲,進而變成茂密繁盛的文化森林,陳其邁歸功前任市長與市民朋友、文化界的各個團體,共同耕耘種樹而成林,因此他也特別感謝,藉由黃色小鴨的回歸,重新了解10年來高雄徹底的翻轉變化。

高雄天際線重大改變,見證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城市新風貌。(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天際線重大改變,見證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城市新風貌。(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顧1998年謝長廷市長提出「海洋首都」概念,向大海宣誓,重塑高雄城市美學,也開啟高雄蛻變的風貌,直到他擔任代理市長時,推倒高港的高牆,整體海岸邊隨著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的落成,棧庫群、展覽館、總圖等建設,高雄的天際線有了重大改變,歷經10年的城市治理,將城市美學融入地景,因此市府再度邀請黃色小鴨在燈會亮相,見證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城市新風貌。

黃色小鴨重返令人驚喜又期待,陳其邁透露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到高雄做場勘時,發現高雄變化很大,訝異這10年間進步。

觀光局指出,2013年黃色小鴨首度造訪高雄,展期累積390萬參觀人次,創造10億元觀光產值。如今再度回歸,見證愛河灣10年蛻變,包含港灣新地標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數位多媒體閱讀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結合港灣遊憩與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以及國際觀光門戶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建設。

繼10年前打開光榮碼頭,迎接黃色小鴨首次航進高雄港,高市府表示,今年市府與港務公司合作,爭取開放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成為市民休閒公共空間、做為「冬日遊樂場」碼頭樂園場域,透過黃色小鴨國際IP,展現嶄新的港灣美景,讓高雄再次躍上國際舞台。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將於2024年1/27至2/25舉行,除了規劃黃色小鴨主展區,搭配高雄暖冬及過年期間的喜慶氣圍,將以冬日遊樂場為主題,伴隨一系列的地景裝置、水域遊憩、趣味配套活動及商圈產業串聯等,打造高雄冬日遊樂場,讓市民和遊客在歡笑聲中度過美好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