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必帶「三寶」 禁助選行為最重罰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台灣大選明天周六投票,中選會提醒,投票時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提醒民眾,投票時不得配戴候選人徽章等物品,13日零點起,禁止為候選人助選,違者最重處100萬新台幣罰鍰,可連續處罰;而如果是政黨或候選人違法,將會加重處罰,最高可處200萬元罰鍰。

緊盯電腦,工作人員模擬投票日電腦計票作業,投票日前一天,中選會做好萬全準備,要確保當天萬無一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提醒,13日零時起禁止為候選人助選,違者最重處100萬罰鍰,得按次連續處罰。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 李進勇:「1月13日凌晨零時起,不可以在通訊軟體LINE、臉書等社群媒體或其他媒體為任何候選人助選,違反的話將處以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

1月13日投票日,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該帶的東西也不能忘,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要注意,身分證不可以用護照、健保卡、駕照代替;印章則是能用手印或簽名。另外中選會也提醒,民眾不能攜帶手機、攝影機器材進入投票所,也不可以在投票所30公尺內喧嚷干擾、勸誘,不可以撕毀選票,或攜帶選舉票離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 李進勇:「(投票當天)穿戴的物品、攜帶的物品上面有候選人的號誌、印章、圖案足以識別的任何的標示的時候,那就會很可能被認為,是一種競、助選的行為。」

另外,這次選舉人數超過1954萬人,當中有102萬人是首投族,返國投票的選舉人則有4120人,也增設投開票所,相較去年增加146所,讓民眾投票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