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新購安錨拖船「浩克輪」為風電海工添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台船公司近年來致力於創新轉型,並投入綠能產業,16日舉行新購的大型安錨拖船「Titan浩克輪」命名祈福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這是東亞拖力最大的船,為風電工程船舶增添生力軍。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夫人 陳學貞:「現在我正式命你的名為Titan浩克輪。」

宣讀命名詞,台船公司大型安錨拖船(AHTS)「Titan浩克輪」,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的夫人陳學貞命名,其實新船會由女性命名大有來由。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這是從古以來的習慣,因為這個命名通常就是讓這個船生出來的那種感覺,這從歐洲來的,一定是女性來做命名,等於說當作教母,給它名字,祝它一副從此一帆風順。」

台船公司表示,浩克輪的規格,包括認證拖力達到157噸,12000匹馬力,面積580平方公尺的甲板,可以載重噸位達到2900噸,不僅可應付多數的重件運載需求,也可以進行防噪音氣幕設置等。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台船)擁有Green Jade(環海翡翠輪),這是海上的一個海工船,也有大型的泊船,那這一艘叫做安錨船,在整個的海事工程裡面,這幾個都是非常重要的必要的設備,尤其這一艘(浩克輪)它帶有這個整個東亞最大的拖吊的拖曳的能量。」

台船船舶管理處船務課工程師 劉沛禎:「(駕駛座)跟一般商船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會有海工作業的需求,一般商船都是朝船頭開,我們會有需要到往船尾開是因為我們需要做海工的作業,我們的船是可以操控系統前後轉換的。」

浩克輪未來除了專門用來做為台船浮式風機和基礎浮台拖帶安裝的大型安錨拖船外,該輪的巨大拖帶能力,也可以協助台灣海域的救難,以確保海域航行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