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傳的瓷繪技藝 台灣瓷繪藝術協會傳承茁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瓷繪藝術協會,由一群熱愛瓷器彩繪的夥伴共同創立,週六(20日)舉行第四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暨學員作品展,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有監察院長張博雅、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等都到場,給予鼓勵及肯定。

現場展示各式各樣以「釉上彩」方式呈現的瓷繪藝術作品,不僅彰顯高貴優雅的氣質與內涵,更兼具藝術美學與器皿實用價值,相當吸睛!

圓山飯店董事長 林育生:「用台灣的我們在地的文化,來展現這些最優美的瓷繪的藝術,所以這是一個讓我們的在地的、我們母親的土地的文化元素,展現在新的瓷繪技術的一個很難得的一個手藝。」

前嘉義大學校長 邱義源:「他們都熱衷於這項藝術的一個學習跟發揚,就我所知,目前已經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那也跟國際上能夠接軌。」

台灣瓷繪藝術協會名譽理事長 徐瑞芬:「他們從我回來,一直就跟著我一直學到現在,所以他們說只要老師不離不棄,他們就願意一直跟隨著走下去,所以這是我最感動的。」

僑居紐西蘭多年的瓷繪藝術家徐瑞芬,將一身的瓷繪技藝回國傳承,同時成立台灣瓷繪藝術協會,週六(20日)舉行第四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台灣瓷繪藝術協會第四屆理事長 林翠華:「未來要做,我想我把它做到六個、六個主軸,第一個就是學習,那創作,然後呢就展覽,然後就說推廣、交流,還有社會公益。」

徐瑞芬老師表示,希望從培育人才與開發瓷繪文創商品雙管齊下,振興失傳已久的瓷繪技藝,帶領民眾一起進入美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