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美威脅民主人士案 料本週宣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週二,備受美國華人圈矚目的,中國留學生威脅民主活動人士一案,在波士頓繼續開審,被告留學生 吳曉雷 出庭。

涉嫌威脅支持民主活動人士,25歲的中國留學生吳曉雷(Xiaolei Wu)一案在週一正式在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開審,當天,已經選出14人組成的陪審團。

週二,控辯雙方回顧案情細節,並將在接下來,分別向陪審團展示證據。

法官表示,這週將會繼續庭審,預計案件在這週內將會給出判決。

案件發生在2022年10月,民主活動人士佐伊(Zooey)在社交平台發布了一張傳單,上面寫著「我們要自由」「我們要民主」和「與中國人民同在」後,吳曉雷 (Xiaolei Wu)在一個有300多人的聊天群裡威脅,要剁掉民主活動人士佐伊(Zooey)的手,並向中共舉報她的「反動海報」,這讓佐伊心生恐懼,她不僅擔心自己,也擔心在中國的家人。

當時,吳曉雷是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的學生。同年12月,他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2023年1月,被正式起訴。

聯邦助理檢察官阿拉西婭·波特 (Alathea Porter)表示,「這是一個嚴重的威脅,因為中共政權致力於壓制異見分子,不允許像佐伊海報那樣的表述方式。」

去年7月,吳曉雷的案子在波士頓首次預審,他表示不認罪。

去年4月,在柏克萊音樂學院校門口,部分學生和校外民主活動人士抗議校方對「吳曉雷事件」不作?。

抗議者:「保持沉默就是與暴力共謀!終止柏克萊騷擾事件!」

吳曉雷被指控「網絡跟蹤騷擾」和「跨州傳送威脅通信」兩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可各判最高5年刑期和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