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低溫來襲 中台灣溫室栽種作物躲過侵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連日來受寒流影響,氣溫驟降,截至25日,全台農業災損已超過百萬元,彰化的番茄農及葡萄農民透露,溫室栽種讓農作物,得以躲過這次寒流侵襲。

位在彰化縣花壇鄉一處蕃茄園,舉行開園行銷記者會,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這次彰化縣參加2023年全國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50幾位參賽者當中,4位青農囊括冠軍、季軍、佳作,青農們也分享如何躲過這次寒流低溫造成的危害。

彰化青農 唐?凱:「極端氣候一定會有影響,只是好加在我們事先就有搭溫室起來,可以有效的抵抗一下寒害。」

彰化青農 梁烽政:「我們是都種溫室的,我們會把捲簾全部都放下來,放下來裡面會保溫,保溫後相對跟外面來說,我們裡面影響較沒像外面那麼大。」

鏡頭來到彰化溪湖一處葡萄園,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說明冬季催芽新技術,有些露天栽種的農民趕緊幫果園注水,幫助葡萄在寒流過後補些水分,讓葡萄樹順利生長。

葡萄農 陳先生:「冷度沒有到那麼冷,像霸王寒流那一次比較冷,而且大家有經驗了,比較容易知道怎麼去應對,(大多都怎麼應對?)大多都事前先地面上補水,然後事後補充,開根素跟一些胺基酸的東西。」

彰化縣農業處表示,寒害不像颱風過後,農業災損馬上可以看得出來,寒害是屬於延遲性災害,目前還在彙整各地資料,是否有需要從旁協助的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