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危機 埃及、義大利憂財政收入銳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紅海危機打亂國際航運,導致全球航運價格在短短三週內大幅飆漲近26%。然而,國際航運不走蘇伊士運河,繞道非洲好望角,不只影響供應鏈,埃及的運河收入也因此銳減,義大利也擔憂當地港口陷入衰退。

紅海危機持續,26號,又有一艘商船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襲擊。目前,包括航運龍頭馬士基(Maersk)等大型航運公司都已指示旗下船隻避開紅海。

印度WION主播:「使用蘇伊士運河的商船數量,降到3年來最低。」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表示,相較於12月初,通過蘇伊士運河船隻減少了39%,運輸量也下降了45%。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也表示,從今年1月1號到11號,蘇伊士運河的運輸量年減30%,營收也銳減40%,大大衝擊埃及財政收入。

同樣擔心的還有義大利。智庫數據顯示,義大利約40%的國際海上貿易依賴紅海航線,但最近幾週,熱那亞的地面運輸量減少了30%。

BBC記者:「對於試圖從大西洋前往太平洋的船隻,從這裡穿越,又有其他的問題。」

另一條重要的運河巴拿馬運河,目前也因為乾旱,航運量大減。2023年12月的航運量,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36%,比起兩年前更大減了62%。

巴拿馬運河管理人員 Nelson Guerra:「每年這個時候的水位都很低。去年的降雨量比平均少了30%,這導致我們現在看到的水位這麼低。」

巴拿馬運河管理人員表示,從去年10月以來,巴拿馬運河的通行費收入,每月減少約1億美元。如果這種狀況持續,到4月份,通行費收入可能會減少約7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