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拔河獲「3金3銀」 台灣隊載譽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年假期間,台灣拔河代表隊在歐洲瑞典,參加室內拔河世錦賽,13日晚上返抵國門。本屆代表隊,由台北市立大學及景美女中組成,在男子、女子及混合組,共獲得三金三銀的好成績,遠超上屆一金兩銅成績。

一聲哨響,雙手緊握繩子拼命地拉,雙方旗鼓相當,戰況相當激烈,場外加油聲不絕於耳。台灣由台北市立大學及景美女中組成的代表隊,參加瑞典2024年室內拔河錦標賽,賽程結束後,小將們在13號晚間9點半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選手們臉上,都洋溢著大大的笑容,因為他們橫掃男子、女子及混合組,共獲得三金三銀的好成績。由於賽事時間剛好落在台灣過年連假,選手只能選擇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為國出征。還好結果沒讓犧牲白費,不但有出賽必奪牌,其中錦標賽男子組600公斤級,更是進帳台灣史上第一金。

代表隊教練 陳圳龍:「難忘比賽過程,最主要就是在600的時候,我們克服了萬難,在體力透支上面,我們也是全力以赴,就是一樣以不放棄的精神贏得勝利。」

拔河隊選手 林家儀:「因為這次比的是世界盃,可以看到國外其他隊伍的技術層面,然後還有他們的身體素質,跟心理方面的戰術運用,就可以讓我學習到更多不同的面向。」

說起比賽的甘苦談,選手及教練都說,永不放棄就是團隊的核心精神,教練更喊話,2026年要拿下所有量級的冠軍。

代表隊教練 陳圳龍:「未來我們目標是在2026年,我們台灣會舉辦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我們希望把所有的量級,都能拿到世界冠軍,這是我們現在這個團隊的目標。」

選手憑意志力,撐完所有賽程,也和隊友一起嚐到最甜美的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