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雪持續 民眾挖雪找車「如開盲盒」|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新疆暴雪持續 民眾挖雪找車「如開盲盒」

近日,中國大陸極端天氣不斷出現,北京受降雪影響,21日首都機場取消97架次航班。龍年首場寒潮已波及近20個省份,大雪、凍雨,讓交通嚴重受影響,多省高速公路封閉,多地教育局發延遲開學通知。新疆也出現極寒天氣,阿勒泰民眾在齊腰深雪中挖雪找車,網友戲稱,「找車猶如開盲盒,不挖出車牌找不到」。

====

溫州爆發疫情 過年期間3萬人次就醫

中國疫情持續。中國新年期間,浙江溫州爆發疫情,醫院爆滿,從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有3萬人次就醫,患者病情以呼吸道感染為主。

====

20名教授半月內密集病亡 12人為中共黨員

中國新年前後約半個月內,中國大陸至少20名教授病亡。其中至少12人為中共黨員,包括中共法理學奠基人之一、吉林大學法學院教授李放。

====

中國年假現報復性消費?一重要指標引關注

中共宣稱,中國新年期間出遊人次和總消費均創下歷史新高,渲染經濟復甦場景。不過,專家表示,除了今年新年假期比2019年多一天,中共今年把統計口徑放寬了,把家庭接待等納入旅遊收入統計範圍之內,才造成了統計額增加。這只是一個短暫的「新高」,實際上中國居民收入和消費能力的基本面已坍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