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私設屏障封鎖黃岩島 菲軍誓言應對外部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共不斷挑釁擴張海域主權,路透社獨家衛星照片顯示,中共在鄰近菲律賓的黃岩島海域,設置浮動屏障,封鎖南端出口,並設置訊號干擾,以利中共海警船驅離菲國船隻。對此,菲律賓軍方誓言將支持太平洋海岸警衛隊的海上執法行動,應對外部挑戰。

中共海警船兩週內二度在黃岩島附近海域,攔下向漁民運送物資的菲國政府船隻。對此,路透社獨家報導,在22日這天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共在黃岩島入口處私自設置浮動屏障,甚至對菲國船隻進行AIS訊號干擾,抹滅攔截與驅離的追蹤證據。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 Jay Tarriela:「我們懷疑,中共這樣做是為了在成功趕走菲律賓政府的船隻時,能支持他們自己的說詞。」中共持續聲稱黃岩島是「固有領土」,馬尼拉政府則反駁中方說法,強調菲國船隻在當地進行的是「合法」行動。而在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指示下,菲國公務船2月開始加強在黃岩島海域出現頻率,讓更多菲律賓漁船獲得援助,相比增加超過20艘,顯示在中共侵擾下護漁措施奏效,讓更多漁民能在該海域安心捕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民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