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燕!機械公會產業白皮書 2035產值破3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台灣機械業迎接下一個黃金十年,機械公會攜手工研院今天(27日)發表產業白皮書,目標要在2035年產值倍增、突破新台幣3兆元。

主持人:「一起來共創台灣機械大未來。」

為台灣機械業擘劃下個黃金十年,機械公會27日發表產業白皮書,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聽取建言。目標要在2035年產值倍增、突破新台幣3兆元。

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附加價值能夠達到35%以上,每一個人的產值,要到6百萬元以上。」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應該是要走高附加價值,也就是要走,創新驅動的經濟模式。我們在未來更要成為高階製造的國家。」

機械公會規劃3大發展主軸、6大策略,來達到預期目標。包括加速拓展國內外市場、強化體質,持續提升競爭力等。從數據來看,台灣機械業從去年低迷情況逐漸回溫,今年1月出口轉正,達24.4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8.2%,終結連續17個月的負成長。

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按照這個成果來去判斷,我相信今年不管是第一季第二季,或者是整年的成績,應該可以達到2022年1兆4千5百億的目標。」

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會長 柯拔希:「鼓勵我們整個機械業是往精密機械、智慧機械去,所以尤其是像這種半導體,是屬於高階的精密機械,所以讓我們產業去往這個方向發展。半導體的這個設備進口替代,我們可以漸漸補足。」

另外,台灣預計4月調高電價,不過外媒指出,如果調漲跟韓國一樣,將影響產業經營。對此,魏燦文表示看法。

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台灣的電價已經是東南亞最便宜了,所以你叫電力公司一直賠下去也不是辦法。到最後還是政府在補貼,所以應該我們要公平的這個電價,但是在綠電方面大家趕快去使用綠電,這樣子會比較好。」

機械業也藉由推動ESG、數位轉型、低碳設備,進一步達到節能減碳,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