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派出所警員遭撞殉職 全台警局強化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基隆市昨晚(29日)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八堵警察分駐所,昨晚10點多,遭小貨車衝撞,值勤的兩名警員1死1傷。34歲的簡姓嫌犯,肇事後棄車逃逸,闖入旁邊鐵道,被火車撞死。初步了解,簡姓嫌犯,有竊盜前科、吸毒紀錄,肇事的小貨車是偷來贓車。警方將盡速調查釐清犯案動機。

監視器拍下,29號晚上10點多,小貨車直接衝進派出所,這一撞讓兩名執勤員警,1死1傷。據了解,殉職男警蘇昱鴻才24歲,就職不到一年,家屬聞訊後悲痛不已。

內政部長 林右昌:「第一時間我們署長也有跟我回報,我想這個相關家屬、包括我們警察同仁的撫卹工作,我們都會全力給予協助。」

而34歲的簡姓嫌犯,肇事後棄車逃逸,沒想到在穿越平交道時,被火車撞上當場死亡。警方初步了解,犯嫌有吸毒和就醫紀錄,會幻聽、幻覺和攻擊他人,雖曾被告發收罰單,但事隔久遠應可排除。 另外,警方還發現,簡姓嫌犯當晚犯案前,還先追撞一輛黃牌重機,導致38歲劉姓騎士摔落邊坡重傷不治。

警政署署長 黃明昭:「要判斷是不是有精神上的疾病,經過醫師的說明,是要觀察三個月才能判定,不過他是有這個狀況,而且是有攻擊人的這個,幻聽、幻覺的狀況。」

警政署表示,已通令全國警局強化駐地安全防護,另外,也責請基隆市警察局整合團隊力量,釐清案情及犯案動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