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外銷訂單 台南農特產再前進「東京食品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東京國際食品展」,即將在3月5日到8日登場。台南市的參展業者,去年創下1.2億新台幣訂單好成績,今年市府(1日)也再度集結80多項產品,組成「台南號」,前往日本東京參展。

集結台南在地2家農會、2家水產加工、7家農產加工廠,總共80多項農特產品的「台南號」,即將啟航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

台南市長 黃偉哲:「除了去年亮眼的成績之外,我們今年更擴大規模。好的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日本很多的地方都是我們好朋友,所以能夠在東京食品展這個,國際最盛大的一個食品展之一的這個食品展,能夠發光發熱,這是我們的目標。」

台南市政府表示,去年邀集15家業者赴日參展,現場接獲訂單總金額達新台幣1億2千萬元以上,今年的陣容更為堅強,希望搶攻外銷訂單,再創佳績。

台南市農業局長 李建裕:「未來3年到5年,我們要賣的東西價值超過新台幣10億,今年我想因為去年這麼好的成績,所以我們台南市政府,很早就已經來準備。」

牧場公司總經理 林揚瑲:「前往日本東京食品展,我們台南隊非常有信心,能夠拿下非常多的訂單。但是我們要積極,對品質的提升、對安全衛生的提升都要有共識。」

農業生技公司總經理 郭家羚:「透過這個世界的三大食品展之一,讓大家更可以看見台南,更可以看見台南在地這麼棒的優質的水產養殖。」

4天的展期將滿滿來自台南的獨特美味,提供買主現場試吃,要以台南味驚豔國際友人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