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密西根州長 蔡英文:盼創造更多合作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蔡英文歡迎魏美桂在半年內兩度來訪,並感謝她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盼透過與訪團來台交流,共同為台灣及密西根州尋找更多合作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密西根州,在去年簽署了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針對半導體、電動車以及人工智慧等領域,加強產學合作,深化雙邊的關係。魏美桂州長這一次來訪,更宣布密西根州將在台灣設立貿易辦事處,相信將進一步地強化雙邊的經貿關係。藉這個機會,我要再次地感謝魏美桂州長和密西根州政府,積極拓展跟台灣的各領域的合作,也感謝密西根州的州議會參眾兩院,分別成立跨黨派的友台連線,持續深化跟台灣的友好關係。未來透過新設立的貿易辦事處,我們希望台灣和密西根州,一起創造更多的合作成果。」

魏美桂則表示,台灣與密西根之間的貿易服務、企業投資和各級學生的雙向自由交流,對雙方關係至關重要,深化了台美之間的強健關係。很高興宣布將要設立密西根州駐台灣辦公室,也相信藉此能進一步強化雙方的經濟與文化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