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在台駐處將成立 蔡英文盼深化經貿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好,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率團訪台,宣布密西根州駐台灣辦公室將成立。今天(5日)總統蔡英文接見魏美桂,除了歡迎魏美桂在半年內兩度來訪之外,也感謝她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與訪賓熱情寒暄,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訪賓一行人。蔡英文致詞時,歡迎魏美桂半年內二度來訪,也期盼密西根州駐台灣辦公室成立後,深化雙邊經貿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密西根州,在去年簽署了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針對半導體、電動車以及人工智慧等領域,加強產學合作,深化雙邊的關係。魏美桂州長這一次來訪,更宣布密西根州將在台灣設立貿易辦事處,相信將進一步的強化雙邊的經貿關係。」

總統還感謝魏美桂和密西根州政府,積極拓展跟台灣各領域的合作。魏美桂則恭喜台灣選舉順利落幕,印證台灣民主強健,並表示她個人及密西根州政府,都致力於促進台美關係。

密西根州州長 魏美桂:「我們認為台灣與密西根之間的貿易服務、企業投資和各級學生的雙向自由交流,對雙方關係至關重要。很高興看到許多密西根的公司到台灣投資,也有很多台灣企業到密西根投資。」

魏美桂表示,相信在密西根州駐台灣辦公室成立後,能更強化雙邊經濟及文化的連結,深化雙邊良好的關係,也對未來發展感到非常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